close
大學甄選入學昨天放榜,台中女中陳玉婷雖然家境清寒,但她秉持逆境中更要努力想法,獎助金都拿給媽媽貼補家用,每月靠著打工賺取的2000元生活費,順利考取成大資工系。中一中陳威旭則是父逝、母罹癌,他自力尋找資源,錄取交大電機工程系。

陳玉婷父親從小患有弱視,多年來在銀行門口賣公益彩券養活一家老小,她回憶,還曾經有人欺負父親看不見,謊騙要拿中獎彩券兌獎,要求先領取獎金,沒想到拿了錢竟消失無蹤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陳玉婷表示,父親每月收入約5000多元,母親幫人做代工、每月賺取2000多元貼補家用,不想父母為錢煩惱,學校發給的綠苑獎助金每月5000元全數交給母親貼補家用,自己則靠著在校打工賺取的錢生活,平均每天花費不超過50元,有時月底沒錢了,一包土司要啃3天。

「或許有人覺得經濟困難是阻礙,但它也能成為激勵你向上的動力,只是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!」陳玉婷強調,國中時也曾自怨自艾,但認為每個人出生是註定的,要改變家裡環境只能靠自己,自我要求努力念書。

中一中的陳威旭父親原本在台鐵擔任列車調度工作,卻在他小五時因鼻咽癌過世,母子倆就此相依為命,沒想到,國中時,母親又發現罹患乳癌,為了媽媽一句「念書是對自己負責」,他努力學習,還想辦法參加各種科學競賽、參加高中生資優培訓課程,幫自己尋找學習資源。

選擇念電工,是受到過世父親影響,陳威旭說,爸爸總是會修好各種壞掉電器,想要像父親一樣厲害,希望能成為工程師。

(中國濾水器 水世界時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過濾器

濾水器 光頭水

  •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
  • 專業 過濾器、濾水器水世界、魚池過濾器、地下水處理、濾水器設備、水塔前置過濾器、軟水機、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。
  • 水世界生活館:http://www.liang-huei.idv.tw
  • 光頭水生活館:http://www.base-dealer.com/filter
  • Email:free.huei@msa.hinet.net
  • 服務專員:陳先生09131414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