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尼伯特今天肆虐台東,滿目瘡痍並造成農損,行政院長林全明天上午將親自前往勘災,除慰勞辛苦支援的國軍外,也將了解果園受損實際狀況。尼伯特颱風從台東登陸,強勁風勢造成台東滿目瘡痍,林全今天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中心時,指示國防部要盡速與台東縣政府聯繫全力協助。根據國防部統計,國軍第二作戰區派遣800人次兵力,全力投入台東災後復原工作。而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傍晚表示,台東目前的情況非常嚴重,並先預告明天行政院長林全將到台東勘災。今晚8時許,行政院公布確定明天林全將前往台東,先慰勞國軍,再前往視察農業損失。【中央社/台北8日電】行政院長林全關切颱風尼伯特對台東縣造成嚴重災情,據了解,今天因天候不佳無法前往勘災,但與幕僚密集和台東縣長黃健庭及立委聯繫掌握災情,明天前往勘災,重點將儘速復原。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,林全相當關切颱風影響,昨天中央氣象局簡報尼伯特颱風發展趨勢,已經預期台東縣可能遭受強大颱風侵襲與造成較嚴重的災情,因此他這2天都有與黃健庭通話,詢問整備狀況及中央可以協助台東縣防颱的準備工作。到了今天清晨,尼伯特在台東登陸,高達瞬間17級陣風侵襲,林全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在10時30分的工作會議前,更先與黃健庭通電話,聽到請求國軍協助清理市區道路,他立即在隨後的工作會議上指示國防部協助清理,並請經濟部、農委會、環保署等對災後復原及農損補助積極提供支援協助。今天下午,總統蔡英文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時,也相當關切尼伯特颱風對台東縣的災情嚴重影響。行政院說明,雖然天候不好,林全無法立刻前往台東縣勘災,但他與行政院幕僚都透過電話密集與黃健庭及民進黨立委劉櫂豪、陳瑩保持聯繫,掌握災情狀況。行政院說明,明天天氣比較穩定,林全上午將前往台東勘災,了解實際災情,將盡全力協助台東的鄉親從颱風造成的災害中儘速復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