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埃及航空示意圖,非當事航班。 圖擷自Daily post

分享 搭載63人的埃及航空(Egyptair)MS181班機遭到疑似恐怖分子的男子劫持,再度引發各界對機場安全的擔憂。但隨著劫機案細節陸續浮出,網友開始在網路嘲笑劫機者動機。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這名男子假裝繫著自殺式炸藥腰帶,但他似乎對恐怖行動沒有興趣,反而比較關心聯繫他的前妻,但目前還不清楚他的確切動機。隨著資訊開始流傳開來,推特使用者趁機酸他,說他為了吸引前妻注意無所不用其極,但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很好笑。推特用戶@iamkoshiek留言說:「在3萬英尺高空威脅50多人性命,這一點也不浪漫。」推特用戶Michelle Baker說:「大家都在開埃及航空事件的玩笑,但對機上人員來說,這一點也不好玩,他能那麼容易『劫機』,也一點都不好笑。」Ashish Dhawad說:「埃及航空劫機事件一點都不好笑,這只是告訴伊斯蘭國等危險團體,某些機場安檢有多鬆散。」記者問到嫌犯是否為了感情劫機時,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(Nicos Anastasiades)回答:「總是跟女人有關。」這番回應旋即遭到眾人砲轟,許多人批他有性別歧視。在劫機者遭到逮捕、約事件爆發6個多小時後,推特出現30多萬則標上埃及航空主題標籤的推文。許多推文引用埃及外交部長的回應說:「他不是恐怖分子,他是笨蛋。恐怖分子瘋狂但不笨,這個傢伙就是蠢。」

C2517F6726B28FC9
arrow
arrow

   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