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國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(USS John Stennis CVN74)日前被中國大陸當局拒絕前往香港停靠,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表示,航空母艦乾脆去停台灣。今天在立法院,立委江啟臣詢問,如果美軍航艦要來,國內有無港口可以停靠?海軍參謀長劉志斌說,目前全台的軍港,都無法停靠美軍航空母艦。江啟臣追問,那麼商港碼頭有無可用者?劉志斌回答,「這方面還要另作評估」。他也表示,如果真的有必要,其實軍艦也可以停在港口外海,利用船隻或直升機等方式接駁。史坦尼斯號屬於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艦,1995年服役,滿載排水量105000噸,船身吃水11.3公尺,設定使用碼頭的最低水深為12.5公尺。而國軍目前吃水最深的軍艦是紀德(基隆)級驅逐艦,最大吃水9.4公尺,除了蘇澳中正軍港與高雄旗津海軍第四造船廠之外,目前包括左營、基隆、馬公等軍港(軍用碼頭),都不能使用。

海軍參謀長劉志斌(右)。記者程嘉文/攝影

分享

史坦尼斯號航艦。圖/美國海軍檔案照

分享

9B9CCFD7EA69F428
arrow
arrow

   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