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交通部長賀陳旦。 報系資料照

分享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,出席APEC觀光部長會議有3個念頭,分別是提高台灣代表性、多元開拓與因應現在產業新發展,盼與其他國家政策主管多溝通,比較能掌握全球大趨勢。賀陳旦上午沒有秘書陪同、帶著厚厚一疊資料到立法院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交通政策小組座談,會前受訪被問到即將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觀光部長會議表示,這幾年變化很大,台灣不管是既有產業的成長,或隨著網路發達後對於產業的衝擊,這些事情是他要趕快學習。賀陳旦說,到APEC這種大型國際場合與其他國家的政策主管多溝通,比較能掌握全球的大趨勢。行前做了哪些準備?賀陳旦說,他只有3個念頭,第一,這是一個重要外交場合盡量提高台灣的代表性。第二,台灣應面臨多元開拓。第三,因應現代產業新發展。對既有產業的衝擊,可向國際間多了解,檢視台灣有那些地方需要改進。他進一步說,不敢說做了特別功課,充分仰賴交通部同仁的分析。被詢及是否設定目標?賀陳旦說,對於設定目標一事,他沒有以此做為自己的十字架,務實看待這件事情。對於是否安排與那些國家的觀光部會首長深度接觸?賀陳旦說,每一個都是他想要爭取的衣食父母。APEC觀光部長會議28日、29日將在秘魯召開,C觀光部長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,今年在秘魯,台灣代表團有賀陳旦、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等共8人參加,賀陳旦將在會中報告台灣觀光發展現況及未來策略。今年主題是「藉便捷旅遊連結亞太觀光」,主要強調空中運輸連結。交通部規劃,台灣代表團預定26日下午或晚上搭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班機出發,31日晚間回台。

034C55DC49B60411
arrow
arrow

   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